恢复出厂设置

数读:

全球百城声誉排行:中国城市排名落后

全球哪个城市声誉最好?咨询机构声誉研究所(Reputation nstitute)2014年发布的全球百城声誉排名,展示了人们和企业最愿意以及最不愿意到访、经商和投资的城市。排名榜首的城市是维也纳,其次是慕尼黑和悉尼,单末尾依然还是德黑兰和巴格达。中国的上榜城市中,台北和香港分别排名第46位和第56位,澳门和北上广排名均在第80位左右,排在吉隆坡和曼谷之后。

这份调查的样本来自对G8成员国约1.9万人进行的民意调查,对榜单中每一个城市根据政府、经济、环境三个类别进行评估,其中环境和政府分别占了37.6%和35.3%的权重,经济则只占27.1%,因为这份榜单对城市评价的核心是:人们在多大程度上,信任、敬仰、尊重一个城市,并对它拥有好感。

报告显示,中国城市在政府和环境方面的得分低于在经济方面的得分,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。2012年,《经济学人》智库就曾发布全球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,结果显示,尽管中国大陆城市在经济竞争力上全球领先,但在硬件设施、制度与机构效率和社会文化排名上,全球前30位均无中国大陆城市上榜。这导致的结果就是,中国大城市往往经济发展很快,但生活在其中的人却未必感到舒适。

不过,在其他一些榜单上,中国城市也能名列前茅。据美世咨询2014年发布的数据,在全球440个主要城市中,上海、北京和深圳的生活成本分别位列第10、11、17名,超越了巴黎、伦敦、纽约等以物价高昂著称的城市。同时,根据《人口统计》发布的最新数据,在过去十年人口增长最快的特大城市中,上广北深分别位列第8、7、4、2名。而据福布斯发布的人口密度榜单,全球最拥挤的20个城市中,中国内地就有4个城市上榜,分别是深圳、北京、天津和上海。

评论

热度(13)